千余套房产实现一体化运营

市、区“牵手”整合国有租赁住房资源

2020年07月06日10: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合肥市蜀山区城投公司和合房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出资暨资产移交签约仪式,双方将整合国有租赁住房资源,助力合肥推进住房租赁试点,加快发展培育住房租赁市场。

去年起,合肥市开始整合市、区两级国有住房租赁资源,组建新的市级股份制国有住房租赁公司,负责城区国有租赁住房统一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对此,蜀山区城投公司确认认缴合房租赁股份公司5%股份,认缴出资2.5亿元。同时,蜀山城投将位于蜀山经济开发区的电商园之家共3栋楼、1001套房产移交给合房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我们这次移交的资产建筑面积达4.8万㎡,前期,电商园之家是为园区招商引资企业配套建设开发,由区城投公司开发建设的租赁住房,面向园区的企业员工,提供租赁房源。本次移交结束之后,蜀山区将国有企业名下的租赁房源移交给合房股份,由他们统一运营。”安徽省创美房屋租赁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良才介绍说。

此次房源的移交是蜀山区城投公司贯彻落实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将为合房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对加快发展培育合肥市住房租赁市场,落实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一次蜀山区租赁房源的移交,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整合市区两级国有住房租赁资源落地的重要一步。有利于国有住房租赁企业在市场上发挥‘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合肥市房屋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房逸靖表示,“目前我们手上掌握的房源已经达到7100套了,并且我们现在也通过拿地新建等方式多方筹集资源,争取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统筹3到5万套房源,服务城市6万人左右的公共租赁社区,引导租赁生活的新风尚。”(周维斌 季云冈 孙芳)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