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投资8亿元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

2020年07月06日10: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最近,安徽省天长市制订《天长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实施方案》,今后几年,该市将继续推动农村饮水提质增效工程建设,整体提升农村水质达标率和工程运行管理水平,逐步建立“从源头到龙头”的农村饮水安全体系,持续推进全市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

提升村镇供水水平是天长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前几年,该市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城乡供水能力建设,村镇供水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在此基础上,该市将计划再投资8.2亿元,采用BOO(建设、拥有、运营)模式,申请专项债项目和政府投资等模式,实施新一轮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并成立高规格的领导组,排定时间表、路线图,力争通过此轮建设,全面提升农村居民饮水质量,力争到2025年在全市范围内基本实现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

据悉,该项目一期工程今年计划投资1.1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7000万元,管道铺设31.2千米,管道辐射范围包括新S205-金牛湖、关塘-郑集、关塘-金集及其镇街。

该市还将实行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加强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管理,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开展农业水价改革,促进水资源节约和可持续利用;推行农业按方计征,在釜山水库等10座重点中型灌区编制水费按方计征实施方案,杜绝大包干用水模式。目前,大通水库灌区已全面实行按方计征。(李炳旺 李志明)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