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中高考 安徽各地陆续启动“禁噪”模式

2020年07月06日07: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高考、中考进入倒计时,为了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复习迎考及应考环境,安徽各地市陆续进入“禁噪期”,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梳理了目前禁噪的地市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芜湖市

芜湖市住建、环保、城管、教育、公安等5部门日前联合发布“禁噪”通告,即日起至7月17日,各单位和个人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控制夜间施工,防止噪声污染。

“禁噪”期间,芜湖市相关部门将成立联合督查组,对产生噪声扰民的单位和扰民活动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组织人员对考点附近进行巡视,对发现干扰考场的行为立即予以制止。

淮南市

淮南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告,在全市范围开始禁噪行动,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确保中高考的顺利进行。

7月7日至8日和7月14日至17日,考场直线距离5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产生噪音污染的活动。

马鞍山市

6月28日至7月17日,马鞍山市将采取强制性措施,对各类环境噪声进行严格监督管理。

生态环境、公安、教育、城管、住建、文旅等有关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对影响考生复习和考试的各类噪声投诉作为急件办理,对违反本通告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从严查处。欢迎广大市民对违反本通告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监督。

此间马鞍山市环境噪声污染24小时投诉电话为:市长公开电话12345,市公安局110。

宿州市

中、高考禁噪期(2020年7月1日至7月17日)中午12时至14时、夜间22时至次日6时,除抢修抢险作业外,禁止在城区内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市政工程施工,以及建筑工地运输、装卸建筑材料和土方清运、建筑拆卸、混凝土浇筑等作业活动。请各相关施工单位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

考试期间(7月6日晚22时至8日17时,7月13日晚22时至17日17时)城区内禁止产生噪音的建筑工地、市政工程等施工作业(包括建筑物拆除、土石方、装卸建筑材料、混凝土浇筑等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作业;禁止使用高音喇叭或其他发出高噪音的音响器材。

餐饮业及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边界噪声不得超过规定标准。居民住宅区及其附近的五金机械加工、维修点在中、高考期间,不得在18时至次日7时进行产生噪声的作业。工业企业厂界噪音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六安市

六安市主城区建筑施工工地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减轻因施工噪声对周围居民的影响。

7月1日至7月17日期间,禁止午间(12时至14时)和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6时)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各类施工作业;考试期间7月7日至8日、7月14日至17日全天禁止一切产生噪声影响的建筑施工作业。禁止在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的娱乐活动(包括广场舞、卡拉OK、晨、晚练等)中使用音响器材干扰学生生活、学习和考试。

亳州市

中高考期间(7月1日到7月16日),在亳州市区范围内禁止午间(中午12时至14时)和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6时)从事建筑施工作业、室内装修和其它产生噪声的生产、经营活动。抢修抢险等特殊作业除外。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禁止各类文化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场所噪声超标排放。禁止在市区范围内占道搭台演出。

在高考考试期间(7月7日至7月8日)和中考考试期间(7月14日至7月16日),各考点周围500米范围内,禁止建筑施工作业、室内装修、大中型货运车辆(渣土车、商砼车、沙石车等)运输和其它产生噪声污染影响考试的行为。

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从严查处。亳州市市民可拨打12345市长热线,对考场周边的噪声污染行为进行举报。

池州市

“禁噪令”执行时间为6月29日6:00至7月17日17:00期间。

“禁噪”期间,一切噪声源排放噪声必须控制在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标准内,严禁超标排放。禁止午间12:00至14:30、夜间22:00至次日凌晨6:00在居住区、文教区、混杂区进行任何产生噪声,高考期间的7月7日8:00至7月8日17:00该市范围作为考点的学校2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禁止建筑施工作业;中考期间的7月14日8:00至7月17日17:00全市范围作为考点的学校2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禁止建筑施工作业。

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和建筑施工噪声污染24小时投诉电话:12319。工业噪声污染24小时投诉电话:12369。池州市市民也可以拨打12345市长热线。(记者 徐越蔷)

来源:安徽财经网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