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蒙城政通路项目:为300名工友“送诊上门”

2020年07月06日10: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3日至4日,为解决农民工群体就医难题,中建五局安徽公司皖北分公司蒙城政通路小区项目工地上,项目分工会联动蒙城县工会,邀请安徽省工会体检中心医护人员走进施工现场,为300余名工友免费“送诊上门”。

在工地的一间板房里,医护人员搭起了临时的“体检中心”,从血压、血常规到彩超、胸片、心电图等体检项目一应俱全,让工友及时发现身体健康隐患,及早防范治疗。工友接到通知后,分批次有序排队就诊。过程中,医护人员还向工友提供了健康咨询,发放了预防保健相关宣传资料,得到工友的连声称赞。

来自湖北的农民工小伙小张说:“我来蒙城不到一年,以前觉得农民工群体很容易被社会忽视,但这次能参与免费体检,心里特别踏实与温暖。”

近年来,中建五局安徽公司始终关心关爱农民工群体,践行“政治上同对待、工作上同要求、素质上同提高、利益上同收获、生活上同关心”的“五同”原则,通过夏送“清凉”、冬送“温暖”、节日送慰问、宣贯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常态开展普法宣传、技能比武、知识培训等活动,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权益,将服务实实在在地做到工友的心坎里。(李东旭 徐毓婷 尹作勇)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