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千亿元融资助力制造业发展

享财政贴息40%,单个项目省级贴息金额最高5000万元

2020年07月04日07:29  来源:安徽日报
 

  7月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获悉,为稳定制造业投资、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全省产业转型升级,近日,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财政厅制定了《安徽省制造业融资财政贴息专项实施细则》,明确统筹1000亿元左右信贷资金,专项支持全省制造业新建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不含土地价款)建设。

  据了解,此次贴息补助实行“先付后贴”方式,项目单位凭项目借款合同、贷款银行出具的利息支付清单申请贴息;项目贴息率以国家开发银行的制造业优惠贷款利率为基准,贴息40%;单个项目贴息年限不超过3年;承担比例为省、市县各按50%分担;单个项目省级贴息金额最高5000万元。同时,《实施细则》明确,只要企业登记注册、税收户管地在安徽省内,资信情况良好,具有与项目建设相适应的出资能力,无不良信用记录及重大民事、经济纠纷,项目符合《产业结构调整目录(2019年本)》省内制造业新建和技术改造项目,前期手续完善,在2020年1月1日起签订并发生利息的投资项目贷款,均可积极申报。

  “制造业是我省经济的‘基本盘’,制造业投资在全省总投资的占比达到1/3以上,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关系到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市场物资的可靠供应。出台融资财政贴息专项实施细则,目的就是对冲疫情影响,推动全省制造业行稳致远。”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表示,为保障政策落实落地,省发展改革委会同各金融机构开通了绿色通道,明确专人及时反馈审贷进度和审贷结果,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原则上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2个月内发放贷款。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