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宜秀区:学生当“考官” 教师成“考生”

2020年07月03日16: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平时都是老师给我们打分,今天学校居然让我们给老师打分……”6月30日,在杨桥中心学校会议室里,学生代表程玉琴诧异地说。

评议现场,与程玉琴同学一起担任师德评价“小考官”一共有20名学生,他们都是从学校中高年级选拔出的品学兼优学生。这些“小考官”工作起来一丝不苟,反复翻看《评价标准》,不时凝眉思索,郑重地为29位老师的师德表现量化打分。作为宜秀区2020年师德考核方式创新的试点学校,杨桥中心学校的师德考核活动得到了教师、学生和家长的积极拥护,下一步将向全区推广。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宜秀区将“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列入教育重点工作“十大工程”之一,建立健全宣传、教育、考核、奖惩、监督“五位一体”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师德学习活动40余次,举办师德演讲及先进事迹学习会3场,签订师德承诺书1200余份,开展有偿补课专项治理活动6次。仅师德考核上,全区各中小学就专门制定了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实施细则,采取自评、互评、学生评议、领导小组评议等方式对全体教师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存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王富金 胡德如)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