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墩镇:干部上门倾听企业声音 争当为企服务“金牌店小二”

2020年07月03日17: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长丰县双墩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徐立平带领镇农村经济文化中心、镇经济发展办负责人深入安徽雷龙河生态园林科技有限公司、合肥佳安建材有限公司开展“千名干部进万企”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积极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在安徽雷龙河生态园林科技有限公司,大家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陈怀国关于企业今年以来的经营状况介绍。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前来公司生态庄园采摘及住宿就餐人员锐减,水果销售势头不太景气,现急待提高人气,拓宽销售渠道,公司计划近期举办采摘节活动。了解这一情况后,相关负责人立即安排镇农村经济文化中心工作人员主动指导活动备案等相关事项,并对接新闻媒体帮助企业扩大宣传,同时,安排镇经济发展办工作人员现场宣讲省市县电子商务相关奖扶政策,引导企业开展线上销售,努力拓展销售渠道。

与徐立平一行一样,连日来,双墩镇297名干部按照开展“千名干部进万企”活动要求,走进镇域内1350家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深入生产一线、项目现场、营业场所,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生产经营实际、项目建设进展,倾听意见建议,找准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并想方设法给予解决,积极争当为企服务的“金牌店小二”。

据悉,今年6月,长丰县在“四送一服”、大调研、驻企“两员”等制度基础上,从全县范围内选派2500名县直单位、乡镇(区)、村(社区)干部,联系帮扶1.4万户在县内注册登记、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展“三问一讲”“千名干部进万企”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六稳”“六保”工作,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切实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积极引导企业应对挑战、提振信心,坚决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全县加快转型升级、平稳健康发展,争做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样板级”。(杨维礼、沈义、戴金荣)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