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在电动车上睡着的外卖小哥找到了 他录了一段视频向网友报平安

2020年07月03日10:08  来源:中安在线
 

7月2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则《凌晨两点,外卖小哥在电动车上睡着了》消息。这则发生在安徽亳州的新闻,引发了不少网友关注。

6月27日凌晨,刚结束夜查酒驾任务的安徽亳州交警一大队民警,在交通路与魏武大道路口,发现有位外卖小哥在电动车上睡着了。

“小伙子是不是太累了?累了就回家睡觉吧,在这儿睡不安全……”民警的执法记录仪拍了这暖心一刻,视频在网上传播后,引发了网友热议。

“外卖小哥敬业,民警同志暖心!”

“每一份努力都值得被尊重!”

“小伙子加油!”

交警和外卖小哥同为夜归人,却因为一次偶遇,在深夜里给予了对方温暖,大家在被饿了么小哥打动的同时,也对这个小伙子的故事很好奇。

记者通过多方联系,找到了视频中的饿了么蓝骑士张乐乐,他今年22岁,6月初入职亳州饿了么,到今天刚刚满月。

“6月27号,我送了十几单,在路口等红绿灯,有点累就睡着了。”被民警叫醒后,张乐乐找了个安全的地方,休息一会恢复了精神,坚持将剩下的订单送完了。

张乐乐录了一段视频回应网友关心。他在视频里说,交警的提醒让他感到十分温暖,特别的感动。他向民警致谢,也向所有关心此事的网友报个平安,表示今后会多注意路上安全。

张乐乐之前在青岛一家宠物店里做美容师,月收入5000元。5月底,他回到老家亳州考B2驾照。“回家也不能闲着,毕竟20多岁,不能靠家里养活自己。所以我就去做饿了么蓝骑士,晚上11点至早上7点上夜班。”

不少人觉得,张乐乐来做外卖小哥,是因为家里条件比较辛苦。张乐乐回应,其实家里条件还不错,做骑手,为的自力更生。“我家里还有一个妹妹,家里也有车,其实不需要我赚钱补贴家里。父母看我跑单,也很心疼我。”张乐乐说:“作为成年人,能够用双手减轻家庭负担,我觉得非常自豪。”

夜里跑单,白天补觉。考驾驶证之余,张乐乐还报考了安徽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本科学习班,“都说自考不容易,但是以我的实力,我相信不是啥问题。”

22岁的他相信未来有无限的可能。“我想先把本科证拿到。消防员一直是我的梦想,我想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记者 杨琦)

(责编:范晓琳、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