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引发命案 潜逃22年终落网

2020年07月03日07: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7月3日电(苗子健 刘怡君 李荣耀)6月29日,经过连续数日的紧张工作和长途跋涉,宿州萧县公安局“98.10.23”命案积案专案组民警成功将22年前命案嫌疑人孙某抓获归案。

1998年10月23日,一起命案打破了萧县白土镇的宁静。孙某与薛某某在镇上一路口因琐事起了争执,随后两人发生肢体冲突。冲突中,薛某某被孙某持刀捅伤,浑身是血躺倒在地,被人发现后尽管很快被送往医院,但最终经抢救无效死亡,而孙某早已逃离了现场。

孙某潜逃后,萧县警方始终不遗余力地追查孙某的下落,不放过任何一丝线索。然而,苦于当时的技术手段和追踪条件,办案民警始终没能查到孙某的行踪。

在孙某潜逃的22年中 ,办案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孙某的案子始终是压在办案民警心中的一块巨石。2020年6月中旬,办案民警再次重新梳理整合这些年所摸排到的线索,查到孙某最后出现的地方在宁夏石嘴山。经过一番缜密排查,办案民警最终掌握了一条具有重大价值的线索:在宁夏石嘴山有一名叫“孙某辉”的男子,与孙某的长相及个人信息极为相似。

萧县警方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火速前往宁夏石嘴山开展侦查工作。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经过连续24小时的侦查,最终确认“孙某辉”的真实身份正是22年前命案嫌疑人孙某。6月23日上午,办案民警经过一番缜密部署,最终成功将孙某抓获归案。

孙某到案后,如释重负,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当年那起命案的发生,是因为孙某发现死者薛某某站在邻居家阳台上朝着自己家小便,自己气不过便找其理论,因年轻气盛,一时冲动,将薛某某捅伤致死。

6月29日,经过数个小时的颠簸,民警将孙某安全押解回萧县。返回萧县后,一路上紧绷神经的民警,顾不及休息,30日上午,押解犯罪嫌疑人孙某指认现场。

目前,嫌疑人孙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