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响肠镇:“线上线下”齐发力 禁毒宣传入民心

2020年07月03日11: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为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岳西县响肠镇通过多形式、多途径、高频次、全覆盖的禁毒宣传活动,“线上线下”齐头并进,使禁毒宣传入脑入心,切实营造人人关注禁毒宣传、参与禁毒宣传的浓厚氛围。

线上宣传广覆盖。该镇禁毒办积极动员指导镇村全体干部、企业员工关注“安徽禁毒”“岳西禁毒”公众号。充分利用镇村干部微信群、企业微信群、村网格微信群推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微视频、警示教育片等相关内容,有效发挥网络宣传传播范围广、速度快、方式灵活、受众关注度高等宣传优势,让辖区广大群众更加便捷的了解、学习禁毒知识。

线下宣传重实效。通过宣传车、“村村响”、公告栏、宣传栏、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LED显示屏滚动宣传等群众易接受、能看懂的方式,大力宣传禁毒知识等,同时,结合当前脱贫攻坚、防汛排查等重点工作开展走村入户宣传,向村民详细讲解毒品的危害和种植、吸食、贩卖毒品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群众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线上+线下”两种宣传形式的有机结合,显著增强了辖区群众的禁毒意识,在辖区形成了人人识毒、人人防毒、人人拒毒的良好风气,营造了全民齐行动、齐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此外,该镇持续开展禁毒宣传“六进”活动,实现了禁毒防毒宣传全覆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了稳定的社会环境。(王宏)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