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送变电:党旗在工地上飘扬

2020年07月03日11: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红心向党 初心建功(毛旭波)

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广源分公司以党建促工建,党建工程和项目工程同频共振、互促共赢。一面面党旗在工地上猎猎飘扬,一个个党员立足岗位、冲锋在前,引领广大参建员工在各个施工现场掀起“党建引领·初心建功”行动的热潮。

6月以来,宣城大地时而阳光炽烈时而阴雨连绵,时而狂风大作时而闷热潮湿,变化多端的天气整整持续了一个月,为施工带来了极大不便,也对施工进度极为不利,但是工人建设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在建设工地上,在机器的轰鸣中,在鲜艳的党旗下,处处闪耀着党员的身影,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盯紧实际进度、督促项目推进,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他们,现场协调,以身作则。

把党旗插在项目的工地上,把党支部带进项目的施工现场中,党旗迎风飞舞,党支部带头现场解决问题,全体参建人员向着安全高效保质量的目标一致前进。“公司党委在工地上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所有党员团员舍小家为大家,扎根一线全力以赴投入工程建设中,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高效有质量的推进工程进度,党旗在、我们在,干起活来也更来劲了!”宣城地区工程临时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张志争言语间充满自豪感。

“当临时党支部书记,意味着一份光荣的责任,控风险、补短板、强管理、出亮点,是党委的重托,我会时刻牢记在心头。”滁州地区工程临时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杨庆先如是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老送电工,我还有两年就要退休了,我不仅在工程建设中继续发挥余热,还要努力做好传帮带,把送变电事业的接力棒稳稳地交给年轻一代。”

广源分公司党支部认真落实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关于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努力发挥临时支部的职能作用,发挥一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有机结合,从夯实安全质量管控、强化经营管理成效、防范项目管理风险等方面,结合工程实际,着力推进临时党支部工作落实。上半年各项工程有序推进、如期投运,党徽辉映各个工程项目部,党旗在各施工现场高高飘扬。(毛旭波)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