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横埠镇爱心免费接送高考车队再启航

2020年07月02日15: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一年一度高考即将来临。7月2日,枞阳县横埠镇私营业主,自发组成的“2020年高考免费接送高考学生”活动,在横埠中学拉开序幕。来自横埠镇不同行业的十多位私营企业主与横埠中学高考需要接送的考生“一对一”碰面,互相沟通,加深了解。

横埠镇距县城有40多公里,有的学生居住在乡村,交通不便,父母又外出务工,高考对考生思想压力大,往往为了交通不方便而影响考生情绪。2017年高考时,横埠朱氏电器副总朱四安倡导发起,免费接送高考学生,得到许多企业老总响应,四年来,爱心接送高考学生车队累计接送高考学生近百人,受到了学生家长的欢迎,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弘扬了正能量。

张国臣,横埠速8汽修厂业主,参加多年“爱心送考”活动,他表示:“我驾龄比较长,对周边道路熟悉,就安排给我最远的、道路复杂的学生我来接,我一定会认真仔细、安全准时的做好爱心送考工作,让爱传承,将会一如既往地参加这个活动”。

横埠中学604班受助学生桂放庆,家住在钱铺镇鹿狮村山区的一个山村,公共交通不便,又是扶贫户,他激动地说:“首先感谢叔叔们的无私帮助,其次感谢横埠中学给予我这样一个平台,呵护我、帮助我,我必奋发图强,积极向上,认真考试,取得好成绩,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将来也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日前,横埠镇爱心接送高考学生车队,已初步对接六位需要接送的高考学生,他们将“点对点”、“一对一”接送服务高考学生,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参加考试。(王彬 徐刚义)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