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团市委:“团”结元通 闻“汛”而动

2020年07月02日09: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巢湖市夏阁镇元通村是合肥团市委结对帮扶村,因地处山区,面对此次持续强降雨天气,村内防汛压力十分巨大。合肥团市委作为结对帮扶单位,闻“汛”而动,与元通村携手共渡难关。

团市委书记多次向选派驻村干部询问村内汛情实时情况,详细询问了贫困户房屋、村集体产业等在此次强降雨中的受损情况,听取驻村干部关于元通村防汛及脱贫攻坚工作的专题汇报,并就防汛期间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具体指导。团市委帮扶联系人在汛期对山区贫困户进行了重点走访,实地查看了贫困户房屋结构,密切关注住房安全。团市委其他结对帮扶责任人均通过走访或电话的形式对帮扶贫困户进行了关心慰问。

面对强降雨,村内黄桃扶贫产业园和贫困户产业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为防止强降雨和大风对已成熟的黄桃造成损失,团市委积极帮助扩散宣传,并动员青联委员和青企协会员实施消费扶贫,认购产业园黄桃,及时地在强降雨来临前将扶贫产业园黄桃销售完毕,消费扶贫金额达1.5万元。贫困户仰期辉家住山洼,身残志坚的他坚持养了100只鸡,但因暴雨导致仔鸡养殖和销售出现问题,团市委得知情况后,发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认购,端午节前,帮助销售仔鸡四十多只,解决了他的心头病。

每逢洪涝灾害,孩子们的安全总是池塘沟渠遍布的农村绕不开的话题,为了防止村内孩子在汛期乱跑,出现安全问题,团市委支持创办的元通村小创客志愿学堂在汛期坚持开班授课,向孩子们传授防溺水安全知识,任外面风吹雨打,孩子们在学堂中安静的画着素描、上着自习,一片安静祥和。

暴雨还在持续,团市委将继续密切关注元通村防汛和脱贫攻坚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将“双包”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程进)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