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农商银行赴金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20年07月02日15: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1日,利辛农商银行组织全行党员干部和优秀基层党员代表约50人赴“革命的摇篮 将军的故乡”——六安市金寨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驱车3个多小时后,上午10点,大家首先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党员们拾级而上,踏着革命先烈抛洒过热血的土地,大家认真感悟“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抷热土一抷魂”的烽火岁月和金寨人民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心中油然生出一股敬意。站在高大雄伟的燎原星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参加了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仪式。大家肃立默哀并向革命烈士纪念塔三鞠躬,党委成员庄重地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了花篮,表达对无数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在党委书记卢一运的带领下,大家高举右手,神情肃穆,言语铿锵,面对党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决心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随后,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瞻仰和参观了金寨县红军纪念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和红军墓园等红色教育基地。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观看实物、图片和文献资料,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沉浸在那段硝烟弥漫的历史岁月,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们的英勇顽强、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

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是利辛农商银行为了庆祝建党99周年而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受到了激励。参加人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和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服务中心,推进农村金融主业,强化忠诚担当,为践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党建融合发展,早日实现脱贫攻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李晓刚)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