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宣州区:万人卫生大扫除 扫出清洁新城市

2020年07月01日17: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为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病媒生物防制整改工作,根据有关文件要求,宣城市宣州区全面开展了万人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你们戴好口罩和手套,准备开始打扫卫生,尤其注意海鲜操作区的消毒。”6月20日早上,该区胜利渔村像往常一样开起了早会。在给全体测量体温后,工作人员开始了每天的卫生清扫工作。大厅、包厢、走廊过道,负责清洁的工作人员不仅对每个区域进行常规清洁消毒,还对厨房这样的特殊区域进行了重点清洁。

胜利渔村总经理鲁乔向笔者介绍,酒店每天会进行一次卫生清洁,每周一则是卫生大扫除时间。“基于目前疫情的影响,生冷食品我们已经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全部下架,对于海鲜和肉类制作的地方,我们则按要求每天清洗消毒,并严格执行登记监督程序。”

除了餐饮行业,在该区的各个居民小区,一场卫生大扫除活动也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中。6月24日上午,在该区鳌峰街道宝城社区技校大院小区,来自宝城社区的志愿者们扛着扫帚畚箕,开始对小区内卫生死角、堆砌杂物、违规种菜等问题进行全方位的清理。

“我们社区每周会组织开展一次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希望通过这种行动让社区内各个小区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提高居民居住环境的舒适度。居民们住得舒服,社区才能和谐。”宝城社区副主任黄天静说道。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城市环境卫生保护的积极性,树立居民保护自己、保护环境的意识,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起到引导作用。”据该区卫健委爱卫办科室负责人张翔介绍,在此次万人大扫除活动中,各街道、区直单位共同行动,对该区餐饮行业、农贸市场、小区等各个场所进行全面消杀,这不仅是落实常态化的疫情防控的需求,也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的复审,打造了干净卫生整洁的城市环境。(沈海棠 叶婷婷)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