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实战练兵正当时 警营比武展风采

2020年07月01日11: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初夏日已烈,练兵火更红。为扎实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激发民警练兵热情,检验半年以来练兵成效,充分展示全警良好的精神风貌,近日,黄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警实战大练兵二季度比武竞赛活动。

全警实战大练兵(黄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此次比武竞赛,根据全警实战大练兵各岗位职责和练兵大纲要求,坚持实战导向,设置了警务体能技能和边检业务等两大类14个比武竞赛项目,既有侧重实践的实战操演,又有侧重理论的知识竞答,全方位检验全警练兵成果。此次活动共有五个代表队参赛,人员涵盖了机关民警和一线执勤民警,实现了全员参与、全员备战、全员提高的目标。

在警务体能技能比武项目中,5个参赛队伍先后开展了队列会操、基础体能、警务实战技能、疫情防护装具穿脱等项目的激烈角逐。队列会操中,5个参赛队伍精神饱满、警容严整,动作整齐划一,指挥员口令清晰、声音洪亮;警务技能比武中,参赛民警个个精神抖擞、步履铿锵,他们挥洒汗水拼坚韧、劈波斩浪勇闯关、奋勇争先展风采,展示了黄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警察优良作风和“精气神”。

边检业务竞赛(黄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紧张刺激的实战项目结束后,就到了斗智斗勇的理论知识环节:卡片录入项目旨在检验参赛选手对于各类出入境证件的熟识度、资料录入的速度和准确度,充分展现了过硬的业务基本功;案卷找错和制作项目中,参赛民警耐心查找、认真分析,逐一核实案卷定性、处罚裁量、法律适用,不放过任何疑点,并根据案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法律文书的制作和案卷装订等内容。业务竞答项目必答题、风险题环节,各队参赛选手稳如泰山、镇静自若、对答如流;进入抢答题环节时,各位选手如激流勇进,为夺得抢答机会你争我抢,现场气氛异常激烈;一站到底环节,各位选手当仁不让、奋勇往前,攻者瞅准机会,果断出击,守者严防阵地,寸步不让。

活动中,全体参赛民警同台竞技、各展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各项赛事团体和个人前三名。此次比武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全站民警学业务、练技能的热情,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练兵氛围。(李子文 水源)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