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王兴兴:甩掉了穷帽子,当起了带头人

2020年07月01日21: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阜阳人物篇之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阜阳作为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全市上下以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念、加倍的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推进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也涌现出一批批先进人物和感人故事。

今天起,阜阳发布推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报道,与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一起,见证并记录颍淮大地脱贫奔小康的壮阔历程,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决胜之战凝聚磅礴伟力。

脱贫不忘乡邻 合力同奔小康

今天我们首先要讲述的是临泉县长官镇王营村村民王兴兴,带领家乡父老脱贫致富的故事。

我是临泉县长官镇王营村的王兴兴。我们家庭之前是个贫困户,下了学之后出去到杭州那边打工,刚出去打工的时候一个月才几百块钱,因为我们家里面情况也不好,我母亲残疾,经常要吃药干啥的,然后我爸年龄也大了,然后干不多少活,所以说每个月也会寄一点过来。

政府没少帮助我,我母亲现在看病也是免费报销,我们村里也给我父亲弄个公益岗位,所以说这两年想回来,然后回来创业,然后在老家这边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就业。2018年上半年回来之后,然后先找村里面,村里面说有房子,第二次回来就直接开始买设备,然后开始做了。现在主要生产服装、加工、销售。现在订单越来越多,然后我们的企业现在发展越来越好。

临泉县长官镇王营村村民闫杰(左):王兴兴开这厂以后,我就一直在他这里工作,我搁这一个月工资拿2000多块钱,工作还好吧,也不算太累,就是争取以后在他这里好好干,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我们之前生产是外贸加工订单,过完年疫情时候我们外贸订单没走掉,亏损了三四万, 资金链断掉了。那时候就只能找村里帮忙,在他们帮助下,安排了20万的(贷款)资金。问题解决之后,公司就正常运营。

现在我们走的是线上销售,目前不管是数量上面还是销售上面都还可以,然后都有固定的客户。虽然受疫情影响,并没有打击我们的积极性。按我们现在手上的订单的话一直做到十月中旬的话已经超过去年的额度了。然后后面几个月做羽绒服的话,今年的年产值的话应该在一百万出头。

来源:阜阳发布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