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合肥马拉松正在积极筹备中

2020合肥马拉松线上赛圆满落幕

2020年07月01日10: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23日,由合肥马拉松组委会办公室主办的“云跑合马 健康战疫”2020合肥马拉松线上赛圆满收官。来自全国的10133名跑者报名参加了本次线上赛,共有9627人完赛,完赛率达95%。7年合马,首届线上赛,收获了满满的鼓励与支持。

尽管在线上赛活动期间,合肥市遭遇了大到暴雨的极端天气,组委会因此延长了比赛的时间,满足每一位参与者对跑步的热爱。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5月27日开始报名,参赛者不限参赛地点,只要是在非人员密集场所,例如公园、操场、街道等地皆可进行运动,参赛者在运动过程中需使用跑步记录软件,在组委会开放的轨迹上传通道中上传个人单次跑步完成的公里数即可,且完成的公里数需和所报组别公里数相同。本次合马线上赛活动共设置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短程马拉松(10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每位完赛的跑者除了能获得活动定制纪念完赛奖牌和电子完赛证书外,还可以通过选择购买不同的套餐,获得合马吉祥物人偶(合合)、完赛纪念衫等赛事周边纪念产品。

2020年3月,世界田径(原国际田联)赛事日历更新,合肥国际马拉松升级为“国际金标赛事”,正式迈进“双金时代”,成为国内最年轻的双金赛事。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球马拉松等大型体育赛事暂不恢复,关于2020合肥马拉松能否如期举办,成了众多跑者心中的期盼,且颇受社会各界关注。

近日,合肥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尽管受疫情影响,合肥体育上半年按下了暂停键,但是办好每年的合肥马拉松,是合肥体育届的一件大事,合马组委会正按照国际金标的赛事标准,积极做好2020合肥马拉松的赛事筹备工作,同时制定了赛事专属的防疫措施。(沙茜茜)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