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宿州供电公司:双回线路改造 助力城市建设

2020年07月01日14: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国网宿州供电公司双回线路改造,助力城市建设。(叶辉 供图)

6月29日晚9时许,经过近17小时的连续奋战,国网宿州供电公司35kV姬北521线、北北534线双回路跨越银河一路立交桥和沱河改造工程顺利完工,保障了宿州市区建设重点工程的有序推进,为高考保供电和电网在迎峰度夏期间承载高负荷安全运行夯实了基础。

由于宿州城区银河一路向东延伸架设立交桥跨越京沪铁路和沱河,致使35kV姬北521线路与北北534线路同杆架设的78#杆塔距离立交桥桥基边线1米处,无法满足高压线路运行安全要求且妨碍立交桥正常施工。因此,在该处线路改造工程中,将拆除原线路77#-79#杆塔、新组立3基钢管杆,采用架空过沱河、电缆下方钻越高架桥的方法更换原线路导地线、金具等。

国网宿州供电公司双回线路改造,助力城市建设。(叶辉 供图)

近日来,宿州地区天气多雨水。原定线路改造计划是在三天内完成最后阶段的杆塔拆旧立新及更换导线等施工作业,为了全力配合推进城区重点工程建设,在高考开展前完成线路改造工程,保障城区百姓在闷热天气中的安全用电,施工单位密切关注天气信息,决定抓住29日天气多云的机会,组织人力物力,尽力在一天内冲刺完成线路改造的最后阶段工作任务。

当日早晨五点,线路停电由运行转为检修状态,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和各类施工机械按时就位。各班组通力合作,工作负责人全程监护,时刻保持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密切配合,做到精细无误,保证现场工作安全、有序、保质地完成。虽然工作地点分散,但是各点工作人员严格履行职责,明确分工,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该处线路改造工程按期顺利完工。(叶辉 贾丽影)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