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舒城:提前完成2020年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任务

2020年06月30日12: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截至5月底,安徽省舒城县2020年“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实际完成投资14255.3万元,完工里程237.089公里,完工率100%,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明确建设任务。2020年,该县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共计237.089公里,推进较大自然村硬化路建设,使具备条件的每个较大自然村具备一条从村口到现有公路的最短捷连通硬化路,补齐一批“末梢路”,打通一批“循环路”,建设一批“产业路”,全县基本实现村民组通硬化路。

严格建设标准。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采用四级公路建设标准,具有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性质的公路按照双车道四级及以上公路标准建设。实施时,同步建设防护、排水、交通安全等必要的附属设施,通公交路线同步建设候车亭或公交站点,做到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交付使用。

落实资金筹措。通过省级补助、县级整合、帮扶单位帮扶、社会支持、村级“一事一议”等多种渠道解决。按照省级按照20万元/公里、县财政10万元/公里标准给予定额补助,充分保障资金,确保各项目按序时推进。

规范项目管理。各乡镇按照目标任务组织开展调查摸底,摸清当地建设需求,提出具体建设项目报县审核,县交通部门审核后汇总上报,并建立《舒城县2020年度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项目库》。同时,严格“四制”管理,落实信息公开,完善前期工作,加强质量监管,及时组织验收。对验收合格的项目及时拨付补助资金。

强化项目督查。为准确掌握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监督工程质量,该县交通部门成立了6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局领导带队、一名专业人员参加,每半个月进行一次督查。每个项目看现场、看内业,对存在问题的项目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对乡镇此项工作实施情况纳入考核奖惩。通过定期督查,使各责任单位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各项工程如期完工。(邰绍应)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