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阳刘府镇:社会扶贫托底产业发展助力攻坚

2020年06月30日10: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6月23日上午,滁州市江苏商会长王士强率十余家会员企业冒雨来到凤阳县刘府镇扶贫基地,开展“爱心消费扶贫助农”活动,当场下单购买了13000斤甜瓜,帮扶扶贫基地的贫困瓜农解决销路问题。滁州市扶贫开发局、市工商联、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等部门参加了活动。

该商会秘书长陈罗金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商会中许多中小企业也面临着许多困难压力,但是,参加消费助农扶贫,我们的企业毫不犹豫,扶贫助农即是一种政治担当,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今后我们仍会一如既往开展此类活动,将企业家的扶贫爱心持续传递下去,切实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在今年2月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期,凤阳县刘府镇苍张村蔬菜基地一度受到严重影响,蔬菜滞销,凤阳县全县上下广泛宣传发动社会力量,伸出援手,开展消费助农扶贫活动,帮助销售“彩椒”70万斤,不仅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问题,而且凤阳爱尔思、上海鹏晟等企业还从刘府镇蔬菜种植扶贫基地购买28万斤辣椒,分两批驰援湖北为“战疫”贡献了力量。

滁州市江苏商会奉献爱心,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既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消费扶贫爱心举措,也是企业家回馈社会助力脱贫攻坚的充分体现。滁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董如宝表示:“消费扶贫是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方式,滁州市江苏商会迅速行动,发动会员企业采购刘府甜瓜,将示范带动更多企业参与社会扶贫工作。”

滁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王雪松表示:“消费助农活动意义重大,工商联将会做好引导服务工作,为商会开展精准扶贫创造条件。”

滁州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刘涛表示:“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社会各界都在不懈努力,当刘府镇贫困户正为甜瓜销路犯愁时,滁州市江苏商会作为我市社会力量及时伸出援手,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为更多企业做出了示范。”

据刘府镇党委书记聂小燕介绍,2016年以来,刘府镇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和带动脱贫致富的首选路子,重点打造“基地+合作社(扶贫车间)+贫困户”的“四带”模式,增强贫困户的内生发展动力,共在官沟社区、席岗村等9个村实施扶贫产业项目30个,累计投入资金1570多万元,并重点打造苍张村蔬菜基地、官沟社区吊瓜基地、光明村薄壳山核桃基地、耿冲村双孢菇基地、太山村九天生态基地等五大产业基地,通过项目建成后收益分配、流转土地、吸呐贫务工等方式带动近500户贫困户增收脱贫,为如期完成全镇脱贫攻坚任务和脱贫之后的收入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殷兆松)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