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合作 合肥市蜀山区政府与国元证券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组建“上市办” 提升吸引力 打造现代金融产业新高地

2020年06月30日09: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29日,合肥市蜀山区“聚力党建、共谋发展”政企共建活动成功举办。蜀山区政府与国元证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蜀山区金融产业联合党委”、“蜀山区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也顺利揭牌。接下来,双方将加强政企合作,突显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全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持续优化金融产业营商环境,实现党建与产业共建互学,协同发展。

此次蜀山区政府与国元证券全面深化合作,将围绕“党建引领聚合力,结对共建谋发展”目标,在基层党建和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推动金融企业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

成立“蜀山区金融产业联合党委”和“蜀山区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也是蜀山区加快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优化辖区金融产业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将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能够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和支部的协调统筹功能,有利于打通全区金融产业链上下游的各个环节,实现党建与发展融合相通,促进党建与产业的互促共赢。

“蜀山区金融产业联合党委”将以党建为引领,强化金融产业链、提升金融价值链。定期组织分层面、分领域、分行业的银企对接活动,为金融机构与企业合作牵线搭桥。依托区中小(民营)企业服务中心、“蜀山融·数字中心”等服务平台载体,精准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度。

据介绍,新成立的蜀山区“上市办”将搭建企业上市、挂牌服务咨询平台,支持企业在主板、科创板、创业板、中小板上市以及新三版、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建立后备企业资源库,加大对企业的政策宣传、业务指导、动态培育等服务力度。

“蜀山区成立‘上市办’,主要是为推动蜀山区内企业上市,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搭建企业上市、挂牌服务咨询平台,加大对企业上市工作的政策宣传、业务指导、动态培育等服务力度,支持企业在主板、科创板上市和新三版、省股权交易中心科创板挂牌。”蜀山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市办”的职能主要是鼓励和引导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协调和督促指导企业上市服务工作。同时,联系协调行政主管部门和证券服务机构,协助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并开展金融项目招商和金融产业培育工作。

“我们力争在年内完成50家企业在省股权交易中心科创板挂牌,有条件的在新三版挂牌;未来1-2年内,培育1-2家主板(科创板、创业板)上市公司。”该负责人表示,“上市办”还将结合上市服务工作,拟定全区金融业发展规划,推进天鹅湖中央商务区等金融产业集聚区建设发展。(孙芳 季云冈)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