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黄尾镇迅速排险清障保畅通保民生

2020年06月30日15: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期,岳西县黄尾镇出现持续强降雨,4天累计降雨超过400毫米,为岳西重点洪灾乡镇之一。在暴雨最为集中的21日、22人、23日三天里,黄尾镇积极应对,组织干部职工进村入户转移群众,上路查看灾情并及时调运工程机械进行排险清障作业,有力的保障了抢险救灾工作顺利开展,有力保障了群众安全出行和基本民生需求。

该镇云峰村近几年修建进组入户道路比较多,且多处是高切边坡,一时间垮塌现象十分严重,部分路段单体垮塌量近一百立方,并夹杂大量松石,不仅过往车辆无法通行,而且人行攀爬都很困难。几天来,云峰村每天都组织工程机械及时清除路面堆积的塌方,做到当日发生,当日清除。目前为止,该村通组道路主干道畅通无阻。

该镇黄龙村,有一条通往头陀镇梓树村的交通便捷通道跨村经过,大量新建路基导致边坡垮塌十分严重,多处交通中断,除了倒塌方外,还有些大树横倒在公路上。为及时恢复交通保抢险保民生,该村随时进入应急状态,调运多台机械上路作业,清除土石方,移走大树,排除险情。有一个路段,大面积边坡倒塌同时,还滚落一个足有七八十吨重的大石头横在道路中间,该村及时向镇政府、县交通局汇报,并采取果断措施进行紧急处置,24小时内恢复了道路通行。

在该镇其它四个村,都不同程度发生了公路垮塌方现象,水毁损失严重,由于措施得力,既将水毁损失降到了最低,又保障了道路畅通和群众基本生活。(殷江林 王业庆)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