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相聚,公益树结硕果

岳西义工联合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圆满落幕

2020年06月30日15: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十年相聚,以爱为名,携手同行。6月27日,岳西义工联合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大会圆满落幕。岳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艾中华到会祝贺。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庆典。

会上,岳西义工联合会理事长王华代表理事会作年度工作报告,理事严艳春作财务及审计工作报告,会员王向荣分享义工联合会十年发展历程。映山红、山里人、天仙河、县红十字会等县内外多家公益组织纷纷到场祝贺。大会向32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13名优秀会员颁奖。庆典活动穿插歌曲《感恩的心》、瑜伽和黄梅戏表演,将整场活动再次推向高潮。

艾中华在致辞时向为岳西公益事业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公益人表达崇致敬意。他指出,义工联合会走过十年,十年来始终保持一颗公益心,以善行善举凝聚正能量,队伍规模逐渐扩大,公益活动形式多样,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力,得到社会各界一致赞誉。

艾中华寄语义工联合会“三继续”,努力让义工联合会这棵公益树结出更多更美的硕果。他指出,十年是一个新的起点,也是一个新的里程碑。要继续规范管理,完善组织建设,精心组织活动吸引更多感兴趣、有专长的志愿者加入队伍,不断提升精准服务能力,更好满足各类群体个性化需求。要继续做优品牌,主动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在关注群众急需,帮扶群众解围的结合点上寻求突破,发挥中华民族历来扶危济困、帮扶弱势的优良传统,持续广泛地开展各类公益活动,继续扩大义工联合会品牌力影响力。要继续加强宣传,当好宣传员、引导员、服务员,大力传播公益理念,营造人人参与公益的舆论氛围,形成良好的社会声势,推动公益活动深入人心。

十年感恩,十年相伴。2010年6月27日,岳西8位怀着公益梦想的爱心人士走到一起,谋划组建了一个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的组织岳西县义工联盟。2018年更名为岳西县义工联合会。十年来,义工联合会坚持“立足岳西、面向社会,参与、互助、奉献”的宗旨,注册会员150多人,志愿者220余人,共带动近千名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创新打造“圆梦六一”“金秋助学”“重阳敬老”“暖冬行动”四大公益品牌,组织开展包括助学、助困、大病救助、敬老和其他社会公益活动350多场次,累计捐款超过200万元,各种物资50余万元。2015年,岳西县义工联合会被省文明办授予“安徽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称号。(王节晴 胡俊)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