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迎江区老峰镇新建村开展迎“七一”红色革命教育主题活动

2020年06月29日16: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追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励全村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真正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带到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6月28日上午,老峰镇新建村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安庆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先烈传承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活动。

走进革命烈士陵园的时候,眼前一个巨大的五星纪念塔屹立在眼前,纪念展馆里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战斗画面和无数的革命烈士的名字,生动地再现了当年民不聊生的悲痛历史场景和安庆人民不屈的奋斗历程。安庆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英杰辈出。回首百年,无数安庆儿女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前仆后继、英勇奋斗、无私奉献。展馆里先烈们的感人事迹和陈列物品深深的触动了每位党员。他们在战场上英勇无畏,披荆斩棘,在敌人的大刀面前,大义凛然,视死如归。他们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歌;他们用热血和生命铸就了一座爱国主义的历史丰碑;他们用热血和生命为新中国的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

缅怀祭奠,是为了不要忘却;致敬追思,是为了砥砺前行。通过此次活动让党员们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他们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把对英烈的缅怀转化为奋斗的动力,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决服从党组织的领导,争做优秀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 (张腾 张启丽)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