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住建局:加紧扫尾一批水环境治理项目

2020年06月29日09:19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6月25日上午,在红星河环境治理一期(车站片区雨污分流)工程陵江大道靠近西湖立交桥东侧路段处,市住建局组织施工人员进行最后的150米顶管和配电附属工程施工。

端午假期,在市住建局牵头实施的红星河环境治理工程一期、主城区污水管网改造(修复)工程一期、黑砂河明暗渠清淤工程、黑砂河污水处理及水质提升工程等一批水环境治理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坚守一线,加班加点抢施工进度,全力冲刺扫尾。目前,黑砂河污水治理和水质提升工程二标段、黑砂河明渠清淤、红星河环境治理工程二期等工程已基本完工,其余多项工程均处于冲刺扫尾阶段。除此之外,该局牵头实施的滨江生态岸线南延伸二期、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PPP项目等一批重要城建项目也在全力推进中。

在黑砂河暗涵清淤工程现场,多名施工人员正从箱涵内将淤泥和垃圾清理上岸,然后通过全封闭运输车运至指定堆场堆放。为消除内源污染,改善黑砂河水质,今年4月份市住建局实施了黑砂河暗涵清淤工程。该工程预计清理淤泥8800立方米,目前已清理约8000立方米。节日期间,市供排水办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人员加班加点施工,提升城市水环境治理成效。(盛向锋 徐正义)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