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海关获悉:前5个月皖企茶叶出口2.5万吨

2020年06月29日08:26  来源:安徽日报
 

  6月23日,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今年前5个月,合肥海关助力辖区茶叶逆势增长,出口2.5万吨,出口值7.4亿元人民币,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0.1%、3.1%。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合肥海关对重点茶叶出口企业进行现场调研,通过建立出口茶企微信群,积极宣传海关支持复工复产措施,及时发布国外因疫情提出的限制性措施和技术性贸易措施变化情况,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同时,对出口茶叶申报实施“互联网+海关”和线上预约等无纸化通关模式,实现快速验放。

  据了解,2019年,在世界经济不确定因素增多的严峻环境下,我省茶叶出口基本上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的态势,累计出口茶叶6万吨,同比增长1.44%;出口金额2.48亿美元,增长0.60%。截至去年底,全省共有出口茶企55家,比上年增加6家;出口100万美元企业27家,比上年增加3家。(鲍亮亮 沈奇)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