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开展端午节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

2020年06月28日10: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关爱道德模范,礼敬有德之人。为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进一步推动定远县形成尊敬、关爱、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6月24日,定远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开展端午节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为他们送去亲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在“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曹旭的律师事务所里,县文明办实地察看了事务所的办公环境,详细询问了曹旭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近年来,曹旭与妻子陈贤坚守边疆地区进行法律援助,两人成为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全国唯一一对“夫妻志愿者”。目前,陈贤仍在新疆助力法治阳光照进少数民族同胞心中。

“安徽好人”付静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主动推迟婚期,照顾被感染患者。在付静家中,县文明办对付静战疫情的事迹给予了高度赞扬,并鼓励她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导更多的人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

随后,县文明办走访了“滁州好人”胡坤家庭,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并叮嘱夫妻二人要照顾好身体。平日里,胡坤不仅资助困难学生,还经常参加献血活动,是定远县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同时,他的家庭是滁州市第一例捐献眼角膜的家庭。

一个好人就是一盏明灯,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近年来,定远县深入挖掘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成功推荐“中国好人”10名、“安徽好人”11名、“滁州好人”73人,各级道德模范及提名13人。在做到宣传推荐老典型,挖掘选树新典型的同时,大力帮扶好人、礼遇好人,帮助好人得到社会的认可、制度的保障、物质的激励和精神的慰藉,用道德力量助力该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吴婷婷)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