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发现蛇皮袋内有尸体 四名嫌犯被淮南警方抓获归案

2020年06月28日08:19  来源:安徽网
 

  6月20日早晨,淮南寿县有村民在正阳关镇王祠村水渠内发现一个装有尸体的蛇皮袋,随后报警。接到报警后,寿县警方连续奋战四昼夜,于6 月23 日成功破获,抓获犯罪嫌疑人四名。

  村民发现蛇皮袋内有尸体

  6月20日早晨7时许,村民张某中报警称,其在寿县正阳关镇王祠村水渠内发现一个装有尸体的蛇皮袋。经民警侦查,死者为男性,系外力打击致死,且发案时间至少达6个月以上,应该为一起杀人抛尸案件。

  寿县警方通过现场走访及梳理全县失踪人员警情,发现一名叫武某(男,41岁,正阳关人)的小包工头于2019 年12 月4日失踪。

  民警围绕其开展侦查工作发现:武某与王祠村中心队孟某(女,40 岁,正阳关王祠村人)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孟某迫于各种压力,于武某失踪前两天将与武某有不正当关系的情况告诉了其夫张某好(男,41 岁,正阳关王祠村人)。专案组据此推断,孟某及丈夫张某好具备作案动机。经进一步侦查,二人具备作案时间,行迹反常可疑,且抛尸现场离其住家不远,并在2020 年元旦前后从原租住的房屋搬出,种种迹象表明二人具有重大杀人嫌疑。

  6 月21 日凌晨1 时,DNA检验报告证实该死者确系武某。6 月21 日18 时,专案组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孟某、张某好同时抓获归案,并立即开展讯问。

  四名嫌犯被警方抓获归案

  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孟某与被害人武某在相识后发展为不正当的男女关系。之后孟某因担心被在外打工回来的丈夫张某好发现,决定与武某断绝关系,但武某继续对其纠缠,并以杀死孟某丈夫及子女进行威胁。孟某于2019 年12 月2日将受到武某纠缠的情况告诉了丈夫张某好。张某好得知后,12 月3 日与孟某办理离婚手续,并让其兄张某兵(男,43 岁,正阳关王祠村人)从浙江返回家中。当晚20 时许张某好伙同其兄张某兵、其父张某付(男,75 岁,正阳关王祠村人)携带铁锹等凶器,驾车前往孟某住处教训武某。在孟某住处,犯罪嫌疑人张某好发现被害人武某后,便用铁锹殴打武某直至死亡。之后三人共同将被害人尸体掩埋于寿县正阳关镇王祠村西侧的水渠内。

  6 月22 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张某兵被抓获到案。6 月23 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张某付被抓获到案。经审讯,二人也对相关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张某好、张某兵、张某付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紧张办理中。(寿公安 记者 钟虹)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