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地震局通告长丰县“异常”水井后续跟踪情况

2020年06月28日20: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6月28日电(高飞跃)6月28日,安徽省地震局网站发布《长丰县沙井村“异常”水井后续跟踪情况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对此前引发热议的“水井水位下降至无”现象进行解读。

《通告》称,6月22日下午,据长丰县陶楼镇沙井村群众反映,该村一口水井出现水位下降至无现象。接到报告后,安徽省、合肥市地震局高度重视,于6月23日上午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前往沙井村现场开展进一步调查核实。

调查发现,本次现象水井地势相对较高,其西北方向约120米处的养殖场内有两口水井,其中一口水井为2016年打的深井(约130米),自从该深井使用后,附近群众反映其家中水井曾出现水位下降甚至干涸的现象。综合分析此次现象,初步判断因本地区四、五月份持续干旱,养殖场深井用水量增大,对同为基岩裂隙水水源的本次现象水井影响而造成水位逐渐下降至干涸。

安徽省地震局表示,省、市、县地震部门密切关注该井水位情况,截至6月25日下午,该井水位处于逐渐回升状态。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监测,密切跟踪关注其动态变化。专家提醒公众保持科学理性,不必过多恐慌。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