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设立首支定位服务源头创新基金

2020年06月27日06:50  来源:安徽日报
 

  源头创新座谈会暨安徽(合肥)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签约仪式近日在合肥举行,标志着安徽省首支定位服务源头创新的基金正式设立。

  作为安徽省省级股权基金体系中首支服务源头创新的基金,该基金定位是“小而精”和“投早投小”,总规模2亿元。基金专注服务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通过深入对接中科院、中电科、中科大、合工大等大院大所大学,着力挖掘和培育一批原始创新科技成果、进口替代、高校院所成果转化等硬科技早中期项目以及“技商兼优”的双创人才团队,助力科技成果转化走好“最初一公里”。

  “设立安徽(合肥)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是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促进资本链、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的有力举措。 ”省投资集团负责人表示,作为省级股权投资基金的主力承担者,皖投将以基金为纽带、以资本为支撑,与各合作方一道,密切对接大院大所大学源头创新,挖掘一批符合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特点的优质项目、早期项目,服务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培育、整合、引领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记者 汪永安)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