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发 安徽出台《社会药房药学服务规范(试行)》

2020年06月26日09:17  来源:安徽网
 

  近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了解到,安徽省执业药师协会日前印发了《社会药房药学服务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这也是全国首个引导社会药房做好药学服务的规范。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药房药学技术人员药学服务能力、规范社会药房药学服务工作,由安徽省执业药师协会牵头,联合省药监局直属单位省药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认证中心、省药品评审查验中心(省药品核查中心)以及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成立《社会药房药学服务规范》编写组,历时11个月,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形成《社会药房药学服务规范(试行)》,于今年6月印发实施。

  《规范》分通则和各论两部分,通则包括总则(目的、适用范围)、药学服务人员、药学服务内容、质量控制与评价改进等四章;各论共含九部分,分别是处方审核和调配、药品管理、合理用药指导、用药咨询与信息服务、慢病管理与居家药学服务、药学知识、药物治疗管理、药物警戒、行业自律与职业道德。

  围绕社会药房药学服务工作中的组织与制度建设、药学服务人员培训管理、药学服务项目与内容管理,开展各项药学服务基本要求及服务过程,旨在为社会药房药学技术人员提供规范的药学服务基本要求。

  《规范》对推动安徽省药学服务能力建设,提高药学服务能力,体现药师价值,促进药品流通领域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叶晓)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