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望江县高士镇做实做细扶贫项目工作

2020年06月25日16: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切实提高扶贫项目管理精细化水平,提升扶贫项目实施精准度,突出扶贫项目的带贫减贫作用,安徽望江高士镇“四字”法做实做细扶贫项目工作。

“谋”,精准谋划项目。注重专业引领,多次邀请安农大资深专家到村调研指导,形成了高士镇贫困村产业规划;发动群众智慧,通过“两评议、两公示、两审核、一公告”,科学建立扶贫项目库;把握群众需要点,精准安排年度项目,从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入手,坚持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合理安排到村扶贫项目。

“建”,规范建设项目。在“四议两公开”的基础上,确保项目有序开展、高质量建成,该镇始终坚持以质量为中心,从规范程序入手,强化项目实施管理、引入群众监督,加大对项目实施的过程中管理,确保项目按质、按量、按时完成项目建设内容和要求。

“管”,即精心管养项目。对全村2016年以来扶贫资金投入的项目按类别进行全面梳理,分门别类登记入账规,实行专项资产专人管理;完善项目资产管护机制,切实保障项目持续发挥效益,根据资产类别、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后续管养计划,明确专人负责。

“用”,即严格按要求使用项目收益。建立完善的扶贫产业收益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引导贫困劳动力通过参与村级公益事业获得合理收入,2020年度已开展公益岗位335个,临时用工4200余人次,充分调动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积极性,改变了群众的“等靠要”思想,群众的精神面貌有了较大的改变。(吴津津)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