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县仙踪镇六衖村:奋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卷”

2020年06月24日09: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六衖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铆足工作干劲,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奋力书写脱贫攻坚的‘收官答卷’。”6月16日,含山县仙踪镇六衖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肖平说。

高度重视,答好脱贫攻坚“责任卷”。肖平说,村里坚持以“抓好党建促扶贫,检验党建看脱贫”为着力点,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村党总支抓扶贫第一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任务分解到人,把压力传导到岗,确保任务不间断、责任不间断。

全力以赴,答好脱贫攻坚“整改卷”。把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和县委巡查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等基本要求,聚焦脱贫攻坚各项整改任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讨论,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同时,提高问题认领和措施制定的精准性,按照时间节点将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如期取得实质性成效。

尽心尽力,答好脱贫攻坚“帮扶卷”。为确保脱贫工作质量高、成色足,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的原则,细化实施全村111户贫困户“一户一方案、一户一措施”帮扶方案。合理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从事农村保洁、治安、林区管护等32个公益辅助性岗位,主动帮助21户贫困户申请特色种养政策资金支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统筹兼顾,答好脱贫攻坚“长效卷”。六衖村党总支书记杨春说,村里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统筹抓好六衖生态茶园建设发展,推动旱杂粮一条龙扶贫车间投产增收,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围绕“石头部落”旅游品牌做大做强产业链,拓展麻油、土鸡、石榴、黄桃等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抢抓全域旅游发展机遇,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发展深度融合,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苏自山 蔡凯)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