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蒲港新区谋划推进5G新基建工作

2020年06月24日09: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郑蒲港新区官方网站消息  招商局围绕“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推进5G“新基建”工作。为了响应5G“新基建”相关文件精神,招商局积极参与谋划,从三个方面推进该项工作。一是突出稳投资,抓项目推进。逐步推进实施瑞声科技精密元器件研发制造等40个项目,总投资166.2亿元。其中,年内投产芯海低功耗无线连接芯片制造等31个项目,年内开工拓吉泰年产4800万片5G陶瓷滤波器等8个项目。二是突出增动能,抓项目集群。利用已形成的半导体产业集聚,依托中兴、瑞声科技、拓吉泰等落户企业谋划 “新基建”领域项目。其中中兴目前已有中兴聚力、中兴新地、新地优特威3个项目落户新区,中兴聚力在5月18日已投产运营。中兴计划在新区投资建设5G产业园,引入其上下游配套公司,拟落户5G智慧杆、童天科技等一批高端项目。三是突出强升级,抓对外开放。加大马鞍山综保区招商力度,打造5G半导体保税加工基地,目前已落户半导体工业项目8家,上半年新落户海尊智能模组、辰光SMT等4家,达产后年进出口额可达45亿美元。

  下一步,招商局将继续贯彻“六稳”总要求,全面推进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一是强化“招大引强”。 紧盯主导产业招商,加快半导体产业集聚发展,推动金茂科技、童天科技等一批5G半导体重大项目尽快落地。二是加块推进“保税港区”建设。对标发达地区标准,吸引更多进出口企业就地报关直运。加快推动综保区项目落地,全力帮助招商引资和争取政策,支持企业开拓国内市场。三是强化要素保障。最大限度减少审批时限,抓实前期,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进规,努力实现主要指标“双过半”。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