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人防:聚集要素资源 提速增量项目建设

2020年06月23日10: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23日,从安徽省人防办重点项目调度会上了解到,今年全省提速增量人防项目建设,在建民用防空地下室建设项目3325个、计划完成投资241亿元,人防部门自建项目82个、计划完成投资34.9亿元。 40个投资额较大的项目纳入省人防办重点调度,加快推进。让人防资源要素充分发挥,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为挖掘人防资源潜能,发挥更大效应,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省人防办在项目提速增量上下功夫,通过强化规划引领、提速项目建设、规范项目管理,制定了“竣工使用一批、加快推进一批、开工建设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在全省人防系统组织开展“项目建设提速规范攻坚行动”,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实行挂图推进,分级重点调度。办领导组成4个工作组先后深入项目现场进行督导,指导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强力推进项目实施。项目建成后,能够在战时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外,通过平时大力开发利用,将在解决城市停车难交通堵问题、补齐老城区建设短板、服务民生需求、提供就业岗位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与此同时,省人防办在谋划“十四五”规划中,已确定在疏散基地、宣教场馆、通信等人防43个储备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

省人防办还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提速提供服务保障,通过立改废,对历年来出台的行政审批、市场监管、易地建设费征缴、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等方面政策进行梳理,共废止和修订了20件规范性文件,加大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力度,制定了民用建筑防空地下室建设审批、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工作流程,优化办理事项流程,为项目建设各环节提供更为简明的操作规范,推动项目提速。截至5月底,有2个项目竣工,8个项目主体完工。(杨开斌 张晓玲)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