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安徽政府网站总体合格率100%

2020年06月23日08:03  来源:合肥晚报
 

6月22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2020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目前,安徽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备案的839家政府网站总体合格率100%;政务新媒体方面,检查发现1个政务新媒体不合格,总体合格率99.78%。

根据通报,在检查中,对安徽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备案的839家政府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评分,检查比例100%,总体合格率100%。

其中,宣城、淮南、滁州、淮北、六安、铜陵、蚌埠、合肥等市级政府门户网站,以及郎溪县、宁国市、淮南市田家庵区、铜陵市铜官区、合肥市蜀山区、濉溪县、泾县、广德市等县级政府门户网站评分靠前。

检查中,共有157家网站进入加分指标评分环节,比上季度提升37家,占比94.6%。共有52家门户网站得分超过100分,比上季度增加7家。

通报分析,随着省直部门网站迁移省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工作完成,省直部门网站建设规范程度进一步提升,本次共有39家部门网站进入加分指标评分环节,其中28家得分超过90分,比上季度增加15家。

此外,安徽网络问政渠道进一步提质增效,本季度共有62家政府网站能够在当天对简单常见咨询作出有效答复,占比36%;59.9%的政府网站做到在1个工作日内对简单常见咨询作出有效答复,比上季度上升5.8%;85.47%的政府网站做到在5个工作日内对简单常见咨询作出有效答复,比上季度上升5.77%。

在政务新媒体检查中,二季度共对全省463个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开展检查调研,其中省直单位政务新媒体95个(含“省人民政府网发布”微博、微信),开设主体为市、县级人民政府的政务新媒体(含APP)208个,各市其他政务新媒体160个,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内容不更新、互动回应差等问题。检查发现1个政务新媒体不合格,总体合格率99.78%。

(记者王骏超)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