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儿女》登陆央视,王媛可演绎励志渔家女

2020年06月23日10:50  来源:新快报
 

电视剧《湾区儿女》目前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剧中王媛可从一个渔家女孩白手起家,最终成长为一名引领“中国智造”的优秀女性企业家的故事。

电视剧《湾区儿女》从小人物的喜怒哀乐入手,以小见大折射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国家战略的推动下,港澳地区与内地城市逐渐融合发展、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并以主人公的奋斗成长过程,折射出粤港澳地区在政治、社会、文化和经济等领域所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更集中反映了港澳地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可喜变化。

该剧主要在深圳、澳门、香港等大湾区城市取景拍摄。

其中,曾出演《延禧攻略》《鹤唳华亭》等热播剧的女演员王媛可出演女主角麦斯钰。剧中,麦斯钰频繁遭遇各种挫折和打击,在经历了种种创业挑战、家庭变故和婚姻挫折等逆境后,仍然不气馁不认输,坚持自我,勇敢逐梦。孙坚担任男主角,在剧中饰演温暖的技术男黄梓健。在剧中他与女主角维持了一段长达二十年的友情和爱情长跑,该剧也是孙坚第一次尝试有较大年龄跨度的角色,突破固有形象,也是对他角色塑造能力的一次挑战。

此外,该剧还汇聚了一批演技实力派的老中青演员参与,诸如罗嘉良、李彩桦、牛犇、徐小明、印小天等人。其中罗嘉良和李彩桦在该剧特别出演,这次是两人继《昭君出塞》后时隔十四年后再次携手合作。剧中,罗嘉良饰演了一位给予女主角王媛可提携和指教、堪称其创业导师的商界领袖;而李彩桦饰演的则是与王媛可处处针锋相对的死对头。(记者梁燕芬)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