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姚河乡开展“诵经典、传家风”活动

2020年06月23日09: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励臣职、供子道、笃友子、宜室家、慎交游……”孙氏宗祠内一群小朋友面对着墙上的孙氏家训大声朗读着。

6月18日,由岳西县姚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的“诵读经典、传承家风”活动在梯岭村孙氏宗祠举行。

下午2点40分,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来到孙氏宗祠内部参观,听讲解员讲解孙氏宗祠的历史以及孙氏家训。在讲解员的提议下,小朋友们齐声朗读家训。随后,在书法老师的示范下,小朋友们拿起毛笔认真临摹写下“尚节俭、务儒业”等家训内容。

在村史馆“映雪斋”内,讲解员讲解了“映雪斋”名字的由来及孙康映雪读书的故事,小朋友们听得十分认真,并积极与讲解员进行互动。

“我觉得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还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希望以后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一位梯岭村的小朋友开心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岳西县姚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依托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孙氏宗祠,开展“参观第一祠、传承好家风”活动,进行家风家训宣讲、文化传承等志愿活动。以“家风”带“民风”、以“家风”促“作风”、以“家风”建“新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风家训的培育和传承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姚河奠定“向上、向善”基础。(许东玲 查冰凌)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