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智慧+蓝莓”产业发展论坛在怀宁举行

2020年06月22日11: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20日下午,第四届“智慧+蓝莓”产业发展论坛在怀宁县顺利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程从春到会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袁维锡主持,副县长周著出席。怀宁县各乡镇负责人、蓝莓办负责人以及蓝莓种植企业负责人和蓝莓产业链服务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论坛。

第四届“智慧+蓝莓”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以“数字农业”和“智慧+蓝莓”为主题,对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5G物联网等数字农业技术在现代蓝莓产业组织化、智慧化、精细化的应用进行了探讨交流。安徽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操海群,安徽省经信厅信息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方明,杭州高峰蓝莓种植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忠志,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刘贵全,浙江蓝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雪峰,上海农科院林果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张学英出席,并就大学推广与产业振兴、新基建在蓝莓产业发展中的应用、蓝莓深加工是产业化的关键、5G+物联网+大数据在蓝莓产业发展中的应用、蓝莓花青素的应用市场研究、蓝莓植物工厂栽培发表了主旨演讲。

程从春指出,据资源调查,怀宁县有适宜种植蓝莓面积10.5万亩。目前,已种植蓝莓5.5万亩,培育蓝莓产业化企业176家,深加工企业5家,初步形成了以良种繁育、规模种植、游客采摘、预冷保鲜、食品加工等较为完整的蓝莓产业链条,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大的县级蓝莓种植区。目前,正处于向大数据、物联网、5G迈进的时代。本次产业论坛是我们企业创新发展、搞好研发、建设品牌、对接营销的难得的机遇,也是怀宁蓝莓产业面向新时代、新基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希望怀宁的蓝莓人把本次论坛形成的成果吸收好、运用好,发挥好怀宁蓝莓优良产区、优势品种、优秀企业、优等产品的“四优”品质,在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加工化的道路上越走越宽阔。

为第四届“智慧+蓝莓”产业发展论坛点赞

据悉,第四届“智慧+蓝莓”产业发展论坛的顺利召开将促进怀宁县积极探索“智慧+蓝莓”的新路径,加快智能感知、智能分析、智能控制等技术向蓝莓产业的渗透,把“小蓝莓”做成“大产业”,让怀宁蓝莓行稳致远,实现蓝莓产业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体化良性发展,以怀宁姿态迈向高水平全面小康。(张文涛)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