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区瓜农有了“小组长”

引导瓜农自治管理 维护摊点周边卫生环境

2020年06月22日09: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李昌西进城卖西瓜,多了一个“新身份”——片区西瓜摊点的小组长。6月19日,从包河区城管局获悉,为了做好西瓜摊点管理,今年该区新设“西瓜摊点小组长”,引导瓜农自治管理、自我约束,保证摊点不影响市容秩序和周边卫生整洁。

李昌西的瓜摊位于长春街与北京路交口处。经过片区瓜农推荐,有着多年卖瓜经验、经营规范的李昌西被大家推荐成为了“小组长”。

“瓜农们有什么诉求或需要帮助的,可以通过‘小组长’传达给城管部门,这种方式能拉近城管与瓜农的距离,他们也愿意配合做好摊点管理,有效维护好城区主次干道的市容环境与交通秩序。”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管理方式在瓜农管理中是首次尝试,骆岗街道城管办在西瓜销售点聚集的地方,组织瓜农面对面建立微信群,通过在群内自荐、推荐、投票等方式,选出各片区瓜农“小组长”,小组长负责对这一片区西瓜摊点进行管理,使瓜农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实现瓜农自治管理、自我约束。

“大家选我担任瓜农小组长,我的身上就多了一份责任,首先得保证自己摊点的规范有序,才给其他瓜农做表率,我还时常跟他们说,要遵守经营秩序,保持好摊点的卫生整洁。”李昌西表示。

除了设置“小组长”外,城管部门还在西瓜销售指定地点设置指示标识,明示西瓜销售位置,引导瓜农进点销售,加强对各摊点瓜农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瓜农自觉规范经营行为,维护摊位卫生和秩序。(王东莉 李玲玲)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