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将对这些行业违规收费进行整治

2020年06月22日16: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6月22日电(赵越)今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印发通知,部署自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开展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工作,加大对涉企违规收费行为查处力度。

此次整治将重点做好港口、检验检疫等进出口环节,企业、公用事业、物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业协会等重点领域和环节的涉企违规收费问题整治工作。严厉查处不落实停征免收有关收费项目、不按要求降低收费标准等行为,坚决防止借疫情擅自设立收费项目、保证金等行为,确保每一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

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重点查处检验检疫环节强制服务收费,以及港口环节拖轮、围油栏企业变相提高标准收费,各类中介明码标价不规范等行为;商业银行不落实小微企业“两禁两限”政策,违规收取有关信贷资金管理费用,利用贷款强势地位捆绑强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将贷款业务及其他服务中产生的尽职调查、押品评估等相关成本转嫁给企业承担的行为;铁路货运、机场不执行政府定价、指导价,对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未执行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以及高速公路救援等单位超过政府规定标准收费等行为;行政机关将其应当委托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技术性服务费用转嫁给企业承担等行为。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紧扣 “六稳 ”“六保” 要求,通过与企业座谈、调查问卷等形式加强治理效果评估,畅通12315 投诉举报平台,公开曝光乱收费典型案例。充分发挥收费监管职能,压实监管责任,助推各项惠企政策全面落地,切实让“降成本”的好政策不沦为“空头支票”,真正做到为企业 “松绑”,有力有序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