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青阳:六支青年突击队转战脱贫攻坚主战场

2020年06月21日11: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团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委重新整合已在疫情一线发挥重要作用的6支青年突击队,全面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

其中,团青阳县委以加大就业扶贫力度、提升带贫能力为切入点,成立以青阳县青年创业者协会(筹)为主体的“就业带动青年突击队”,发动各青年企业家根据企业实际,为贫困户免费提供技能培训、岗位锻炼等工作机会,通过点对点带动、一对一帮扶,努力让贫困户尽快掌握就业技能。

同时,团青阳县委主动联系该县各大电商、直播、自媒体、商业网站等平台,发动新兴领域青年成立“商品代销青年突击队”,帮助贫困家庭代销特色农产品;面向尚未开学的青阳籍大学生,招募成立“一线联系青年突击队”,组织以实地走访、摸排困难为主要内容的春季实践活动,走访、收集贫困家庭当前存在的各类生产生活需求。

此外,该县各乡镇团委继续整合已成立的农村防控青年突击队,成立“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成立广泛联系爱心企业,为困难青少年解决学习、生活等问题的“爱心募捐青年突击队”;组织以青阳县青年律师服务联盟和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室为主体的“权益维护青年突击队”,收集贫困家庭法律、权益、心理疏导方面需求,最大程度保障贫困家庭权益。(熊树民)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