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今日复赛可关注三大看点

2020年06月20日19:33  来源:北京日报
 

  今天是2019至2020赛季CBA常规赛重启之日。开赛前,这三大看点,你需要知道。

  看点1:比赛和防疫两手抓

  以东莞赛区为例,在接纳和管理400余人的训练、比赛和生活后,如何兼顾比赛与防疫,确保所有参与者健康完赛,是CBA公司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首要考虑的因素。

  据姚明此前透露,CBA公司已和钟南山院士建立了联系,并由后者亲自指导了CBA重启的相关防疫政策,最终确定了采取赛会制,不接待现场观众,减少比赛带来的人流和大规模人群聚集,切断疫情有可能的传播源头的运行方案。所有比赛的直接参与人员,即球员、教练员、管理人员和裁判员,都必须接受3轮核酸检测,确保结果均为阴性后才能投入到比赛当中。

  只有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和裁判员可以不戴口罩,其他时候所有人员均须戴好口罩。比赛场地将进行闭环管理,空调系统将关闭回风管,复赛期间严格落实卫生消杀制度,不留死角。

  看点2:空场氛围也热烈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CBA公司也为空场比赛做好了应对方案,从视觉和音效两个方面着手,打造更接近于有现场观众的比赛环境。

  视觉方面,每场比赛仍然会按照“主客场”的视觉方式来呈现。赛前,会有不同的场地标志和看台配色,迎合主队的惯有风格与主题。现场和看台上将摆放球迷和赞助商寄送的吉祥物玩偶和标志物用于烘托氛围。

  音效方面,CBA公司会安排现场司仪沿用主队习惯的背景音乐和加油口号,如北京首钢男篮为每名球员定制的专属进球庆祝音乐都会原封不动地呈现在比赛中。届时,现场球员和屏幕前观战的球迷又可以听到《Pretty Boy》《龙拳》《倍儿爽》等耳熟能详的歌曲了。

  看点3:京城两队有想法

  常规赛前30轮,北京首钢和北京控股两支京城球队均位列胜率榜前八。两队战绩同为19胜11负,复赛后的常规赛第一阶段比赛,两支球队都希望能更进一步,确保季后赛席位。

  两队是全联盟为数不多仍保持双外援的球队,尽管北控队由三外援减为双外援,但球队的整体构架没有变化,加上碰到有外援球队时可以享受4节7人次的外援出场政策,让主教练马布里的排兵布阵更为从容。

  首钢队方面人员变动较小,两名外援林书豪和尤度均在3月回到北京,并与球队合练了两个多月。这支四年三冠的冠军之师期待在本赛季实现“王者归来”。目前,球队需要克服主帅雅尼斯缺席带来的不利影响,临时接过教鞭的中方助理教练解立彬需要在比赛中与球队进一步磨合。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