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网上贩卖淫秽视频 凤阳警方捣毁两个窝点抓获7人

2020年06月20日16: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6月20日电(韩震震)为牟取不法利益,招募人员在居民楼内开设工作室,通过互联网贩卖“黄色小电影”、代理黄色淫秽网站牟利。日前,安徽凤阳警方以公安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为契机,在周边县市某居民小区内,成功捣毁两个传播网络淫秽物品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扣押涉案电脑7台、手机61部。

今年5月,凤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群众举报,有人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治安大队立即联合网安大队展开秘密侦查,并请求滁州市公安局支持。

在一段时间的摸排后,办案民警发现,以王某为首的网络传播淫秽物品团伙,在凤阳周边县市租用两处民宅作为窝点,利用部分网络用户的猎奇心理,引诱网民通过扫码付费观看淫秽色情内容,并诱导网民在朋友圈内散发不良信息链接。

基本查清该团伙的组织架构和犯罪手段后,凤阳警方决定收网。

6月10日下午16时10分,抓捕组兵分两路同步行动,在某居民小区的两处住房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扣押电脑7台、手机61部、移动硬盘3个、手机卡500余张、银行卡20余张。警方从涉案电脑里发现淫秽视频2000余部。

据该工作室老板王某交代,由于缺少挣钱门路,又不愿脚踏实地工作,其便动起了歪点子。王某组建工作室,专门雇佣2名技术员和4名工作人员,通过QQ、微信、短视频APP在网上贩卖淫秽视频和推广黄色网站牟利。在警方端掉前,其已非法获利20余万元。

目前,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之中。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