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合作无缝对接 携手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国元金控与宣城签订战略协议

2020年06月20日15: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宣城6月20日电(陶涛)6月18日,宣城市人民政府与国元金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城安元创新风险投资基金同日揭牌。

据介绍,该基金由国元金控集团旗下国元资本成员公司安创基金与宣城市县开发区平台公司共同设立的一只子基金,基金总规模10亿元,首期3亿元。

作为安徽省属国有独资金控集团,国元金控拥有包括证券、信托、资本、保险、投资等在内的五大骨干业务板块,服务网点遍布全国超过1.5万个,是长三角乃至全国业务牌照最为齐全的多层次、全链条、综合型金融控股集团。

目前安徽省110家上市公司,国元金控提供金融和类金融服务达一半以上,集团旗下成员公司连续11年获得全省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经营业绩考核通报表彰,仅2019年集团为实体经济提供投融资金额超过1300亿元。

一直以来,国元金控集团和宣城始终保持密切合作关系。截至2020年5月,国元陆续为宣城市政府平台公司、国企、民企非公开发行股份和发行各类债券累计融资86.38亿元,保荐了4家企业IPO上市,推荐了8家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推荐了90家中小微企业在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四板)挂牌。

此外,存续信托项目5个,融资规模8亿元;通过国元农业险、商业险和健康险业务,为宣城提供2.27万亿元的风险保障。

国元金控集团董事长方旭表示,当前,宣城正处在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的最前沿,正处在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和城镇化加速推进的历史机遇期。国元金控集团与宣城加快打造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美好愿景高度契合。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合作空间越发广阔,发展环境越发优化。将借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深化双方合作、开拓创新合作领域,无缝对接求共赢,共同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方旭如是说。

会上,国元金控集团旗下各成员公司代表,还分别和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宣城市卫健委、宣州国投、宁国市国投以及宣酒集团等企业代表现场集中签约,签约项目14个,规模超过20亿元。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