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警方抓获潜逃18年命案逃犯

2020年06月20日10: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6月18日,“2002.06.01”干某被杀害案嫌疑人安某被宿州砀山警方抓获并押解归案,这名潜逃18年的命案逃犯终于落网。

2002年6月1日,宿州砀山县城一旅馆内,一名外地男子干某被人杀害。案发后,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现场勘查提取物证,同时广泛开展走访调查,做了大量的工作,但受制于当时科学技术条件的局限性,警方未发现其他有用线索,无法确定嫌疑人,案件陷入僵局。

18年来,参与该案侦查工作的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从未放弃对该案的侦破工作,但始终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警方始终没有放弃追查真凶。18年后,随着刑侦科学技术的进步,警方克服重重困难,经过缜密侦查工作,近日,专案组发现安庆市怀宁县一工地的安某有重大嫌疑。

砀山县公安局迅速组建命案攻坚组,6月18日,在相关警种配合下,锁定安某活动轨迹后,专案组赶赴安庆市怀宁县,成功将在正在工地干活的安某抓获,迟到了18年的手铐终于拷在安某的手上。被抓后,安某很快便供述了18年前所涉案件的来龙去脉。

安某和被害人干某均为安徽肥东人。2002年5月31日,两人一道准备前往新疆,中途在砀山县下车欲实施盗窃,当晚入住一旅馆内,因被害人干某曾与安某有积怨,加之当晚干某威胁安某,安某心生歹念,趁干某熟睡期间将其杀害。杀人后,安某一直东躲西藏,直至落网。

目前, 安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杨赛君 王鹏 马奔)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