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停课不停学 一个不能少

2020年06月19日15: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原标题:庐江县:停课不停学 一个不能少

  据庐江县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报道  上学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为让贫困家庭学生都能参加安徽省“线上教学”,庐江县教体局精准摸排,对线上学习网络设备缺乏的家庭困难的学生,精准制定“一生一案”,保障了困难“线上学习”不掉队。

  一是提前谋划,加强摸排。2月24日,县教体局在全县中小学开展了“延迟开学期间学生居家接收电视、网络或流量信号情况调查”活动,并对调查结果进行了认真统计、研判,谋划解决方案。

  二是保障兜底、一个不少。对无网络、无电脑、无电视、无智能手机等缺乏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坚决落实“一生一案”。取得中国电信庐江分公司支持,公司免费为困难学生提供“无线热点”设备及上网UIM流量卡,并上门安装由学校借出的电脑设备;组织安广网络为贫困学生家庭安装有线电视;发动社会力量捐助智能手机或借用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等。共为1200多名学生解决不能在线学习问题。

  三是跟踪督查,压实责任。县教体局成立8个督查组,对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进行跟踪督查,指导各校因地制宜、因人施策,解决学生上线学习的各类问题。督查组下沉到基层学校和教学点,深入贫困学生、学习困难学生家庭进行实地检查。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