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安徽省分行与安徽省商务厅签署“皖企出海+”金融服务合作协议

2020年06月19日08: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18日,建行安徽省分行与安徽省商务厅举行“皖企出海+”签约仪式,双方签署了“皖企出海+”金融服务合作协议,共建安徽省“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金融服务项目。建行安徽省分行行长方华平与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英出席仪式并致辞,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方华平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皖企出海+”的签约,将开启安徽省建行与安徽省商务厅深度合作的新征程,建设银行将利用金融科技,搭建商务厅“走出去”服务平台金融服务项目,为安徽省“走出去”客户提供更为详实、更为全面的融资融智融信等优质金融服务。方华平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皖企出海+”一定捷报频奏,安徽融入长三角的凯歌定会更加徽韵悠长。

黄英表示,非常感谢建行对安徽省“走出去”平台建设的大力支持,建行一直积极助力全省商务经济发展,特别是在提高安徽省对外开放水平,支持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合作等方面给予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相信此次“皖企出海+”金融合作的达成,必将成为平台专业化服务板块的一个亮点,期待平台汇聚更多金融知识,撬动境内外资源,为安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深耕重点国别,承接重大项目,以更大的力度为安徽省外经外贸企业创造良好的融资渠道。

“皖企出海+”平台是顺应企业“走出去”发展需要,以服务安徽对外经贸合作的信息需求为切入点,集政策指导、信息共享、金融服务等多项功能为一体,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和金融服务。企业可依托平台,深入开展“单一窗口”、跨境撮合、跨境电子商务等金融服务合作,以建行金融科技的力量,全面助力安徽外向型经济的快速发展。

据悉,在往年亲密合作的基础之上,今年以来,安徽省商务厅与安徽省建行已经开展多次联合活动。4月,双方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安徽分公司一起,三方共同签署了《2020年保单融资合作工作备忘录》,发挥财政资金促进、出口信用保险保障、金融信贷支持等多方作用,支持企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5月,安徽省商务厅与安徽省建行联合发文《关于开展“战疫江淮贷动未来”稳定外贸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以“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增效”为着力点,进一步增加信贷有效供给,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创新融资服务方式,为外贸企业提供贸易结算、表内外融资、外汇及衍生品交易、贵金属交易、资金管理、避险保值等一体化综合服务。

此次签约,进一步坚定了建设银行与安徽省商务厅携手与共、全心全意支持安徽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合作的决心和共识,也开启了双方深化合作、探索金融服务举措的新起点。(王抒)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