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绩溪:攻坚势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2020年06月19日16: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攻坚势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在6月10日的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绩溪县提出了这一明确要求,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会上研究通过了《绩溪县脱贫攻坚工作奖惩办法》《县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巩固提升行动方案》《绩溪县持续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排查工作方案》《绩溪县脱贫攻坚督导工作方案》,这是该县为巩固前一阶段问题整改成果、推进“夏季攻势”、提高脱贫攻坚质量的具体举措。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集中时间精力,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和脱贫质量巩固提升。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核心指标和“三户一体”人群等,全力抓好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

该县在11个乡镇成立由县领导任书记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时党委、同步指导81个村(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落实“定期调度、一线工作和激励奖惩”三项工作机制,紧盯重点问题、核心指标,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党旗高举在一线。

据悉,6月初该县将开展新一轮问题排查核查,持续抓好县、乡、村、户四级档案梳理排查整改,采取随机抽查镇、村、户方式,每月对11个乡镇开展问题排查,每季度完成81个村(社区)排查全覆盖。同时,临时党委负责对本乡镇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评估验收,确保“村村过关”“户户达标”。县纪委组建督导工作组负责包保督导各类问题整改工作的部署、推进和整改措施的落实,帮助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提升脱贫攻坚整体质效。(蒋梦)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